進入內容區塊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學生事務處

深耕助學計畫

  • 更新日期:113-01-25
  • 發布單位:學生事務處
獎助對象:為具中華民國國籍者(依經濟條件較為不利者優先補助):
一、辦理通過學雜費減免資格者:包含A.低收入戶學生 B.中低收入戶學生 C.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 D.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學生。
二、具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助學金補助資格者。
三、原住民學生。
四、經本校行政程序完成核備之(隱性)經濟不利學生。
五、懷孕學生、扶養未滿3歲子女之學生。
       符合上述第三點(當學期已通過學雜費減免者免繳)及第四、五點獎助對象者,均須先至生輔組繳交相關證明文件,經查核並完成登錄作業,始可
       辦理各項輔導機制補助申請。 
       另獎助對象之身份證明文件如有變更時,應主動至生輔組辦理更新。如發現資料不符或不實者,將取消相關獎勵資格。

上述獎助對象含已經獲准入學之學士班學生,不含休學、在職專班學生。

◆備註:上述四、經本校行政程序完成核備之(隱性)經濟不利學生,指具有以下狀況者:1.父母雙亡或行蹤不明;2.家戶所得70萬以下之家庭;3.監護人(法定
              代理人)未善盡扶養;4.家庭主要經濟來源罹患重病無法工作或失業,以上均需附佐證資料。「隱性經濟不利學生師長引薦證明書」請詳下方相關附件。

輔導方案具體作法:本計畫共有六大方案,所有參加本計畫輔導機制者,皆須參與並完成「融合學習輔導」後,再依照個人需求選擇下列各輔導方案:「基礎課業輔導」
                                      、「語言暨國際交流輔導」、「多元學 習輔導」、「職涯探索輔導」、「社會培力暨健康輔導」等。各項輔導方案申請均須先行完成 登記核備,獎助
                                       申請時程依生輔組公告辦理,具體作法及須檢附之申請文件,請參考如下:
本校提供經濟不利學生輔導方案有:
      歡迎符合申請資格同學至生活輔導組辦理申請。

◆本計畫各項獎助學金申請將採「限量、限額、限時」原則執行,以經濟條件較為不利學生優先 補助對象。當各項輔導機制申請人數超過核定補助人次時,將視該年度外部募款
  及教育部補助 餘額分配。凡未依計畫或不符規定繳件者,一律不予受理,其他相關事項請依學務處深耕助學之公告說明,辦理各項獎助機制,生輔組具最終審核通過與否之權利。
◆本計畫各項機制之執行,必要時須視深耕計畫核撥經費另行公告因應調整之;若該項計畫終止 且無相關預算支應時,本計畫即停止執行。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