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學生事務處

急難濟助

  • 更新日期:112-12-19
  • 發布單位:學生事務處

一、

急難濟助

(一)

目的:濟助原則為救急不救貧,目的在協助學生解決在校期間因傷、病或其它偶發急難事件而遭遇之經濟困難,使其能順利完成學業。

(二)

濟助金標準:因天災或人為因素導致之家中財產損失,損失金額3萬至100萬,檢附鄉鎮(市)區公所或里長開具之災害證明書,經審查通過核發5千元至3萬元之濟助金額。急難濟助金核發金額,依急難濟助補助標準表,經校長同意後補助之。

(三)

急難濟助之申請以學期為單位,急難濟助申請流程如下:

1.

系所或生輔組了解學生事由(如急難事件、家庭經濟狀況),作為補助與否之依據。

2.

請學生填寫申請表,並依個人狀況,檢附足資證明所述事實之相關附件,例如:低收入戶證明、清寒證明、戶籍謄本、就醫診斷證明或繳費證明、重大傷病證明、身心障礙證明等。

3.

系所或生輔組寫簽呈,會簽導師(或所長)、主計室,經校長核定。

4.

簽核後,通知學生濟助金額並請其檢附存摺影本。

5.

辦理急難濟助金核銷程序匯入學生帳戶。

二、

學產基金急難慰問金

 

教育部運用學產基金對學生遭遇急難事故給予慰問,教育部學產基金設置急難濟助金網頁
 

※   

相關問題請洽:
陽明校區承辦人  羅小姐  電話:02-28267000 #62207   e-mail:chilo1011@nycu.edu.tw
光復校區承辦人  蔡小姐  電話:02-28267000 #31566   e-mail:yets@nycu.edu.tw
                 
各學院急難濟助業務網頁
學院 業務-網頁連結
醫學院、牙醫學院、生物醫學暨工程學院、生命科學院、護理學院、人文與社會科學院、藥物科學院

學士班大一大二不分系、跨專業長期照顧與管理碩士學位學程
急難濟助-1
(生活輔導一組  羅小姐,分機:62207)
 
 
                 
各學院急難濟助業務網頁
學院 業務-網頁連結
工學院、理學院、管理學院、生物科技學院、科技法律學院、電機學院、資訊學院、國際半導體產業學院、產學創新研究學院

人文社會學院、客家文化學院

光電學院、智慧科學暨綠能學院
急難濟助-2
(生活輔導二組  蔡小姐,分機:315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