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學生事務處

陽明校區

  • 更新日期:113-04-19
  • 發布單位:生活輔導一組
112學年度第2學期就學貸款注意事項

一、

台北富邦銀行對保時間:113/1/15至113年2月底止(不含例假日);辦理對保分行資料請至台北富邦銀行就學貸款網站查詢。

二、

學校申請(收件)時間
                 
就學貸款申請資訊
收件方式 時間 地點 繳交文件
現場交件

113/2/19-2/23
上午09:00-12:00
下午13:30-16:30

【2/21下午為全校新春團拜,當日下午暫停收件】

生輔一組
辦公室
  1. 本校就學貸款系統線上申請列印之申請書
  2. 撥款通知書
  3. 學雜費繳費單
  4. 租賃契約影本(有多貸校外賃居費者)
郵寄 113/2/21前
以掛號寄出
寄至臺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號生輔一組(封面註明辦理就學貸款)
★同學若人在校內,可將信封放在生輔組信箱(傳統醫學大樓1F總務處聯合服務中心郵件室)
  1. 本校就學貸款系統線上申請列印之申請書
  2. 撥款通知書
  3. 學雜費繳費單
  4. 租賃契約影本(有多貸校外賃居費者)

三、

【陽明校區就學貸款線上申請系統】開放時間為113/1/25至2/23。

四、

本學期校外賃居費金額為36,000元,須繳交租賃契約影本(印有就貸申請者與房東簽約資訊頁面)予學校備查。

五、

校內住宿者,請於遷入時出示「就學貸款對保單」(上有學號、貸款學期等個人資料),未能於遷入前辦理就學貸款者,請洽住服一組詢問替代方案。

重要提醒:補辦理學雜費減免的同學,請務必於接獲生輔一組通知“新繳費單已製作完成”,並確認有減免金額後,才可至銀行辦理貸款對保。
 
1. 請登入陽明交大校園入口網:首頁接著點擊單一入口。
 
系統路徑:請點擊陽明校區接著點擊校園生活並點選助學措施申請。
 
校園生活往下拉找到助學措施
 
點擊就學貸款申請,接著點選線上申辦。
 
1.家庭年所得總額120萬元以下學生 2.家庭年所得總額超過120萬元~148萬元以下,學生另有1位兄弟姊妹或子女為未成年或已成年就讀國內公私立學校,且當學期在學者 3.家庭年所得總額超過148萬元,學生另有1位兄弟姊妹或子女為未成年或已成年就讀國內公私立學校,且當學期在學者,須自付全額利息 4.家庭年所得總額超過148萬元,學生另有2兄弟姊妹或子女為未成年或已成年就讀國內公私立學校,且當學期在學者
請瀏覽「台北富邦銀行申辦112學年度下學期就學貸款重要公告事項」,並至台北富邦銀行網站加入會員。
  1. 校外賃居且需貸住宿費用者,請記得在貸款金額上增加校外賃居費金額36,000元
  2. 公教人員子女申請就學貸款須先扣除教育補助費13,600元,並於到校交件時,領取繳費單至出納一組完成繳費。
  3. 請先確認該分行確實可辦理就學貸款,對保分行請見台北富邦網站(點我前往),可利用線上預約服務。
  • 已申請112學年度宿舍床位,欲辦理退宿者,需先至住服一組(博雅中心二樓)辦理。
  • 若宿舍床位異動或候補者,請先致電生輔一組修正就貸系統宿舍費金額,電話:(02)2826-7000#62023。
  • 同學請將以下文件準備妥當,並以釘書機在左上角裝訂,可加快辦理速度:
    1. 本校就學貸款系統線上申請列印之申請書
    2. 就學貸款申請暨撥款通知書(一式三份:一份銀行留存、一份繳交至本組、一份學生本人留存)*使用線上續貸對保服務同學,請於「借款人親自簽章處」簽章
    3. 學雜費繳費單(已蓋"辦理就學貸款"印章)正本  *若為線上續貸者,則無需經銀行蓋"辦理就學貸款"印章
    4. 租賃契約影本(印有就貸申請者與房東簽約資訊頁面) *有多貸校外賃居費者才需繳交
  1. 請先至課務一組領取"選課證明"(需蓋課務戳章)
  2. 至銀行辦理對保手續(請參閱至銀行準備文件)
  3. 於開學第一週至生輔一組交文件(參閱至生輔一組準備文件)並申請就貸
  4. 後續若有加選,須自行補繳費用;若退選則須修正貸款金額,於學分數抵定後立即至銀行修改對保金額(正確學分費)
注意:學分費繳費單,會等到加退選完畢後才印出,請同學務必遵守學校就貸時程,於開學第一週辦理完畢,切勿等領到學分費繳費單才辦理學分費貸款,以免影響銀行放款進度
就學貸款流程,詳見附件PDF文件。
 
請參考「台北富邦銀行辦有就學貸款之應屆畢業生應注意事項」。
 
承辦人:湯小姐 電話:02-28267000 #62023    e-mail: hytang@nycu.edu.tw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