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學生事務處

健康體位

  • 更新日期:112-09-27
  • 發布單位:學生事務處
健康體位就是活躍的生活、健康的體型意識,以及健康的飲食

衛生署定義理想體重以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BMI)來計算。身體質量指數的計算方法為:BMI=體重(公斤)/身高 2(公尺 2),理想的身體質量指數應該介於 18.5 到 24 之間,體重過重或過輕都是不好的

本組持續與各單位合作,培養學生規律運動、健康飲食,配合校園新飲食運動等系列活動及線上自主管理系統進行健康生活管理,加強認識自身生活型態進而改善不良生活習慣

每學期辦理「健康體位」大作戰活動
 
【活動對象】
  1. 本校教職員工生(BMI、體脂過高或過低優先錄取),限額20名。
  2. 28≦BMI≦18 。
  3. 體脂率:男性25%↑、女性30%↑。
 
【活動內容】
  1. 身體組成測量前測及後測(身高、體重、腰圍、體適能及身體組成)。
  2. 營養師指導健康均衡飲食,建立飲食正確觀念,營養課程。
  3. 運動教練,以安全運動方式燃燒身體的卡路里,以最短時間消耗最大的能量與肌肉刺激,運動課程。
  4. 個別營養諮詢。
  5. 提供中午健康餐盒。
  6. 參加者需配合使用自主管理系統,記錄飲食、運動。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