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學生事務處

生活資訊

  • 更新日期:113-04-15
  • 發布單位:學生事務處

一、

宿舍輔導員辦公室介紹:

(一)

地點:男一、男二、男三及女三舍管理辦公室設置於男一舍B1大門入口處右轉第一間;女一、女二舍管理辦公室設置於女二舍大門入口處右轉第1間;男女五舍辦公室則位於男五舍入口處旁。

(二)

提供服務:

1.

緊急事故的處理及通報:宿舍輔導員辦公室為宿舍的通報中心,緊急事故發生時,住宿同學請直接通知輔導員辦公室請求協助或通報。

2.

宿舍重要業務的處理與傳達:辦理宿舍定期業務(例如期初及期末遷出入)或不定期業務(例如維修事件通報及追蹤、各項宿舍相關訊息公告)。

3.

住宿同學或親友訊息的傳遞:如住宿同學外出離開宿舍,可請宿舍輔導員辦公室代為傳遞訊息。

4.

宿舍事務的詢問與協助:宿舍日常生活事務、硬體設施及公告不清楚時,歡迎向輔導員辦公室詢問確認。

5.

宿舍日常業務處理:

(1)

宿舍軟硬體報修及後續追蹤。

(2)

處理信件(標示不明的平信,掛號信則公告待領)。

(3)

備用鑰匙、臨時檯燈、除濕機、手推車及五金工具等借用。

(4)

不受理包裹收送。

二、

宿舍公約重點提醒(詳細內容請見陽明校區學生宿舍公約):

(一)

應依各宿舍所規定接待訪客區域及時間接待友人,不得攜帶友人進入寢室房內。

(二)

宿舍寢具房內、陽台、頂樓及公共區域內等所有宿舍區域均為禁菸區,不得吸煙。

(三)

宿舍內設備物品如經損壞待修,除進入宿舍系統報修外,請勿自行丟棄損壞物品設備。

(四)

請維持宿舍寢具室內安寧,避免發出大聲響影響他人休息。

(五)

請勿於宿舍公共區域內放置個人物品,如經他人丟棄或遺失應自行負責。

(六)

遷出宿舍前應完成繳回房間鑰匙、繳電費及清潔寢室使用範圍等程序,並向宿舍輔導員室提出申請,經宿舍輔導員確認無誤後始完成遷出程序。

三、

請留意住宿服務一組網頁、臉書舍版及實體公佈欄所張貼公告信息:

 

有關宿舍各項重要事項、生活資訊或緊急通知多於上開網頁、舍版及公佈欄進行公告,請住宿學生多加留意,並請加入各舍臉書舍版,避免遺漏宿舍生活重要訊息。

四、

寢室電費、冷氣費及網路費用說明:

(一)

寢室電費:

1.

陽明校區學生宿舍電費自2023年2月1日起,調整每度4元。

2.

計算公式為〈(期末電表度數-期初電錶度數)*4元〉/人數(房間人數)=所需繳納金額。

3.

舉例說明:

 

男舍001寢室住兩人,從108年1月至6月的電錶度數,分別為: 50、180、220、260、290、350,則
〈(350-50)*4 〉/2=600,男舍001寢室的2位舍民,每1人需繳600元。

(二)

空調費:

1.

冷氣卡校內統一超商購買每張400元(含可用餘額340元及卡片押金60元)、電力冷氣卡販賣機每張100元(含可用餘額40元及卡片押金60元),並當場確認餘額。

2.

冷氣卡餘額及押金退款,請至男一舍(進門處)、男五舍(交誼廳)電力冷氣卡販賣機自行操作退費(悠遊卡儲值)。

(三)

宿舍網費:
每學期1000元,併入學雜費收取。
gotop